北京中海国际中心欢迎您!

北京中海环宇荟国潮文创绵延记 有心、有颜、有趣

时间: 2020-05-22

  据《百度国潮骄傲大数据》用户画像分析,近年来20-29岁的年轻人对中国品牌创新及传统元素运用的关注度持续性增长、中华文化影响力日益增强,传统宫廷文化也开始实现由古而今的沿袭革新。此外,最新数据显示以“国潮”为关键词的年搜索量已超4000万次,穿国货、用国货、晒国货已经成为时下消费者最为热衷的新潮流。

  “国潮”的诞生、国人对中国品牌认可度的变化,都代表着一种社会主潮流、主文化的更新,而存量时代下国潮文创等IP赋能新模式,足以使购物中心创新“潮”变、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在2018年全国新开业商业项目高达530+家激烈竞争环境下,目前开业仅一年半的北京中海环宇深度荟聚国潮文创,用心链接商业与消费者,将国潮赋能、文创变现诠释的淋漓尽致。

  坚守信念、意志传承,建国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关于中国女排参加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并勇夺冠军的片段,看哭了万千网友。9月29日,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之姿燃爆中国,惊艳世界。女排精神穿透时光,鼓舞一代又一代人。

  11月26日,郎平口中的“老朋友”刘亚茹携手女排冠军冯坤、刘晓彤,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空降北京中海环宇荟,讲述中国女排20年场上和场下的故事,近距离接触这些坚韧不拔、锐意进取的巾帼英雄,零触点感悟“莫问前程如何、但求落幕无悔”的女排精神。在这个习惯失忆和告别的年代,真正让我们牢记的,却是一代代女排人的寻常。

  中购联认为,“体育+国潮+商业”的跨界组合不仅重新定义着中国潮流文化,也成为当下的一种消费新动向和新趋势,而《中国精神》首场读者见面会也仅仅是中海环宇荟聚焦国潮赋能商业的一支半节。 ■ 国潮IP展 文化传承焕发光彩

  

1584168617364651.png


  北京中海环宇荟国潮IP展

  由北京市政府联合教育部、科技部、文旅部共同主办的国际设计周活动国潮IP展落地分会场北京中海环宇荟。值得一提的是,会场展出的108幅优秀作品,均由专业评委组在面向社会征集的2500多张设计作品中层层甄选而出,使生肖新国潮IP大展以潮流性、年轻化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消费者完美契合。

  ■ 跨界喜马拉雅 营造文创体验

  今年七夕情人节期间,北京中海环宇荟曾联手喜马拉雅跨界合作,精心打造耳机森林、声音邮局等多场文创体验活动,借势赋能、口碑传播、话题互动,以优质品牌跨界力量赋能购物中心文创体验属性,始终代表着最新潮最in的流行趋势,在繁华的城市中心营造一个文创小憩地、艺术充电站。

  ■ 大方文学节&文字大药房 体验娱乐减压

  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让都市人面对着重重压力,为此,注重品质生活方式的北京中海环宇荟再次跨界台湾最受欢迎的文创品牌—文字大药房,顾客可以体验不同感官的文字“疗法”、入手各种跨界衍生产品,通过嗅觉、触觉、味觉、听觉等不同感官以体验文字的魅力,让舒享渗入客群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满足日常所需之外,围绕“深挖精神文化需求+精准布局文创体验”的策略,引进如以文会友、消遣美妙时光的中信书店;追求个性和参与的皮具手作美学匠心艺语;喧闹中寻找一份安宁、嘈杂中创做灵感作品的同或绘馆;文创金工体验业态第一品牌十八字金以及品质生活聚合发源地9号室内高尔夫等创意品牌。